DSCF0882.JPG 

不賣!

要吃自己做!

因為這是答應MEIKO惡搞的...


DSCF0861.JPG
首先...準備新鮮的蝦卵

龍蝦卵~~就是一般壽司上常見到的那種

不建議使用明太子(鮭魚卵),因為明太子的外皮不夠堅硬

在攪拌的過程很容易就被打破而散掉...失去美觀的視覺效果!

而且明太子...吃起來反而沒有[口感]!

這個抹醬因為所選用的材料非常有口感~~整個口腔裡充滿了[爆丸迸裂]的嚼感

爆丸迸裂~~那才是我要的!




DSCF0863.JPG

另一項材料是由FAY  CHEN(秘稱F奶)從德國帶回來送我的SEED...

這該叫做啥小?

我搞不太懂哩...

我在香港的材料專櫃上看到他的中文名字叫做[黑罌籽]...

啥是黑罌籽?

(反正我決心要裝傻,你也拿我沒辦法)...哈哈!

話說全台灣好像僅有一家烘焙材料行有在賣...名字叫做[有機種籽]之類的...

要的話自己去探聽...我可不想害了人家做生意的!

哈哈!

還有...

DSCF0420.JPG 

這個黑櫻籽買來的時後通常都會帶有些許的油耗味

那是因為國外的製造商為了確保這些種子[不會發芽]...所以事先都經過烘焙等加工手續

多了這些[絕子絕孫]的加工手續~~來確保不會再發生鴉片戰爭...

所以這些烘焙用的黑罌籽才會都帶有一些油耗味

去除這玩意兒的油耗味很簡單

就是...用120~150度C的爐溫再次將它烘烤過!!!

10~15分鐘就差不多啦!

如果還有油耗味...那就再多烤一會兒吧!

去除了油耗味之後...會傳出一股介於黑芝麻與花生之間的堅果香!

那就是這玩意兒的迷人香味...放心!你聞再多也HIGH不太起來!

這又不是鴉片!全世界的烘焙業幾乎都有在使用!

只是台灣的法令...目前還不開放進口就是啦!

什麼時候修法?誰知道?

等哪一天立法院不不再炒作統獨議題之後也許會有那麼一天...

 








DSCF0864.JPG

CREAM  CHEESE~~你自己想辦法買好一點的吧!

我多年來都固定只使用富華乳酪...這是我多年蛋糕製作的操作習慣啦!

不是置入性行銷喔!~~先聲明!我可沒收任何代言費!

奶油乳酪好壞差很多...

有的品牌質地很硬...到時後很難塗抹!

有的品牌容易油水分離...餿水?!...你看了就不會想吃啦!





DSCF0867.JPG

奶油乳酪從冷藏冰箱取出後最好先放置於常溫中2~3小時使它自然解凍軟化

這樣子會比較方便後續的操作

稍微解凍之後就可以將奶油乳酪放入攪拌缸中

然後用[槳狀拌打器]以慢速攪拌它,使奶油乳酪均勻化成膏狀

這個時後就可以稍微分辨出奶油乳酪的好壞

好的奶油乳酪很容易就會被打散變成膏狀~~並呈現出[絲緞般]的光滑

差的奶油乳酪不容易被攪散,且會呈現出一顆顆的[小疙瘩]...有的還會油水分離!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

買來的奶油乳酪要記得儲藏在[冷藏庫]中...

若是放到[冷凍庫]中...妳就該死啦!~再好的奶油乳酪都會油水分離!







嘿嘿嘿...

配方在下集!!!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殘忍 的頭像
王殘忍

王傳仁的陽光宣言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