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照片擷取於BOUDIN網頁)

~~IRIS發表~~

 

舊金山最有名的就是這款酸味酵頭麵包

由於這裡氣候和溫度才能培養出這特殊酵頭

如果把這酵頭帶到其他地方去餵養

沒有多久這特殊風味就會因環境不同而產生變化

相對的那獨特風味就會消失.... 所以

想要吃這道地麵包非得到舊金山不可 !

 

 

 

在漁人碼頭附近有一個專門生產這款酸味酵頭麵包工廠

由於歷史悠久還有屬於自己博物館

這次回來美國特地趁暑假還沒有結束前趕快去參觀一下 !

 

要到舊金山市區觀光我還是比較喜歡搭乘捷運

一來市區停車不易且費用高

二來路不熟開車容易違規

所以還是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這次我和日本友人從家裡搭 BART (捷運) 到 Powell St. 站下車

然後走到 Stockton St. 和 Sutter St. 交叉口天橋橋下

轉搭乘 MUNI No.30 公車到 HYDE 路口下車

 

 

 

這是從HYDE 路口 到 39號碼頭 沿路景色

你可以在這附近租腳踏車、小汽車,搭噹噹車

還可以吃現撈活跳跳螃蟹喔 ~

 

 

 

走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39號漁人碼頭

終於來到這傳說中159年歷史麵包廠-

BOUDIN San Francisco Sourdough

 

 

 

二樓就是博物館入口

這裡是購票櫃台

不要懷疑

櫃檯上麵包都是真的啦

參觀博物館門票是USD$3

還包含四種麵包試吃

 

 

 

這博物館不大

走一圈就逛完

但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喜歡做麵包朋友可以待上許久

因為你可以看到整個麵包工廠運作流程 ......

 

 

 

這裡是試吃區

總共有四款麵包:

酸味酵頭麵包

原味脫鞋麵包

葡萄拖鞋麵包

核桃麵包

每一種我都很喜歡

不過我特別喜歡酸味酵頭麵包

有一種特殊風味,而且不會太酸

 

 

 

試吃區吃不夠

這裡還可以買回去繼續吃

除了麵包外還有各式廚房食材和用品

每一種我都想搬回去 .....

 

 

 

大門入口旁還有一個工作展示區

透過玻璃落地窗你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小師傅

正在製作拖鞋麵包

有任何問題還可以藉由擴音器和麥克風跟師傅們對話喔 !

 

 

 

午餐和友人坐在港口邊餐廳

點了一份裝在酸味酵頭麵包蛤蜊濃湯

吹著海風,看著港口漁船,真是享受 ......

 

 

這次拍了很多照片都貼在我的相簿裏

想要來一趟相片觀光的你,歡迎點選 這裡 參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tu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