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開始變擁擠了..... 哇哈哈!

大家不要推來推去.... 找個人來維持秩序....


就祢啦!大黑天.....

 

按照順序....

先來救救CASHWEBBY...

先到連結處找到她家.....

喔!所有的過程都拍得很詳細,非常地好!

不過問題就出在:

妳當初只是問我橄欖油可不可以代替奶油,

妳沒說你會用全麥粉來取代高筋粉。

這兩種麵粉的筋性不同,

不能以龐多米的方法直接套用,哈哈哈!

 

攪拌的整個過程都對,但是死在最後...

妳的麵糰筋性還是打不夠...

妳看看..... 麵團拉開來的地方.... 鋸齒狀....

應該是要這樣...


呈一直線的光滑狀....

因為妳的麵筋打得不夠飽和,所以將會影響發酵的速率....

這就是妳後來發得很慢的原因。

 

還有,我猜你的基本發酵是算時間的,

沒有真正的去比較麵糰發酵後的體積。

記住啦!很重要!

時間是參考用的參數... 體積的大小才是判斷的依據。

因為我看到你翻麵後的麵糰體積,

並沒有到原先麵糰的2倍以上,所以這麼說。

如果妳有讓它得到充分的發酵,最後的結果就不會這麼慘!

 

所有擀捲的動作都對,非常標準!

不過妳最清楚:擀麵糰時.... 怎麼沒什麼氣泡?

這時妳就該"挫在等"了!

沒擀出什麼氣泡,就等於這個麵糰的產氣不夠....

產氣不夠又等於麵糰發酵能力不足...

所以!最後妳會等它發很久...

然後!烤的時候它會脹不起來....

唉........ 換句話說,它睡著了.... 殘念.....

 

下次記得... 一定要發到夠,

不然我寫麵糰的大小就沒意義了...

發到夠,即使麵筋沒打到飽和,都還有救,

頂多只是組織較粗而已,但至少形狀會出來....

 

喔!還有!

全麥粉的吸水性會比高筋粉強一些,

所以妳用全麥粉時,將妳配方中的水改為192公克,

另外,全麥粉中的那些灰份與顆粒,

容易阻斷麵筋的形成與延展,

所以妳配方中的新鮮酵母應該增加為12公克,

 

好!加油!再試試吧!就照修改後的配方做....

做好時,記得告訴我,期待妳會成功...


喔!對了!

妳喜歡用橄欖油做麵包,介紹個高手給妳知道!

可以到我的集中營裡去認識認識...

LING1962

她做得很好,而且人也很好,希望妳們會成為好朋友....




再來!小艷姐姐....

小艷姊姊怎麼了?

喔!香蕉吐司!

喔!姊姊做得非常好了!絕對沒問題!

不過姊姊還是心裡怪怪的,我來解妳心結....

 

香蕉的水分不需去計算.... 沒意義。

因為香蕉、芭蕉、山蕉等都可以做,

不過水分的含量卻不同,

所以我的書中只將重量與比例寫出而已。

但是,在妳們攪拌麵糰時,

必須稍微停下來,摸一下麵糰的濕潤度,

自己再斟酌是否要再另外補水份....

這個動作其實很重要,

因為配方基本上是死的,麵粉是活的。


每家麵粉廠的高筋粉的吸水率都不同,

同一家麵粉廠,但不同批的麥子做出的麵粉吸水率也不同,

同一家麵粉廠,冬天與夏天時的麵粉吸水率也會稍微改變,

這也是我將大家推入龐多米地獄的原因,

結果妳們大家都跳到別的窟窿裡去...

我希望大家能夠習慣,並熟記龐多米麵糰的觸感與軟硬度,

這樣有助於大家今後作吐司麵包

面對所有的食材與不同麵粉廠時,

可以自己做出較正確的判斷。

 

其實姐姐妳的第一張照片就已經可以看出麵糰稍為乾了點,

不過還是給妳拍拍手!惡搞就能搞出這樣....

而且組織其實還蠻漂亮的!




嘿美的杏仁瓦片做得很好!

很多人看到杏仁片與椰子粉的組合就退避三舍,真傻!

沒試試怎麼會知道!

就像我老娘小時候常常告誡我,當學生不要交女朋友....

我就偏不聽.... 早秋!果然換來了許多難過與遺憾....

嘿嘿嘿!

 

 

最後!小華

妳可知道?

這個頭像是我6年前辛辛苦苦從東京搬回來的?

鑄鐵作的,足足約8公斤,託運行李放不下,

(全放書!塞不下!放到內衣褲襪子全丟在東京不要了!)

放在背包扛回來,經過海關時還被刁了一陣子....

 

這是東京都淺草觀音寺前的兩個門神之一,

名叫"仁王"的頭像ㄋㄟˋ!

別看祂兇惡的鳥樣!祂是好人!

現在掛在我店裡的門市.... 一個不起眼的地方。

妳如果來我店裡,還得四處找找....

 

~~仁王~~


好了!

電力用盡了!

我要回充電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殘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